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液晶螢幕和液晶電視的價格和功能已經廣泛的被使用者接受,各式產品的出貨量持續往上攀升,目前液晶螢幕和液晶電視的產品測試也越趨複雜和嚴格。
目前現有的液晶螢幕和液晶電視測試多集中在組裝完成後的整機功能測試上,其中scaler board在PCB assembly(PCBA)段的測試正是目前各大LCD monitor 和LCD TV廠商亟欲解決的問題。Scaler board 輸出的低壓差動訊號(LVDS)屬於串列訊號,傳輸速度動則為幾百Mega Byte / second,訊號資料為串列排列,難以用外部儀器解析龐大的資料內容,因此目前各大廠商在scaler board PCBA階段的測試方式皆採用與LCD panel 實際連接由作業員目測檢測影像品質的方式。
著眼於此測試需求,宏相科技日前推出的scaler board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採用NI的高速影像擷取卡與IMAQ影像開發函式庫,來達成此測試需求。
 
       
  LCD scaler board測試系統  
    1:LCD scaler board影像資料擷取
目前LCD scaler board檢測無法自動化的主要障礙在於scaler board的資料擷取,低壓差動訊號(LVDS)不容易以外部的儀器如邏輯分析儀或是示波器還原成原始影像訊號,使用High speed DIO擷取資料會產生龐大的運算量,以目前LCD解析度和frame rate來估計,此方式較不利於on-line的分析。
NI高速影像擷取卡提供高速影像資料頻寬,且同樣為LDVS訊號,因此是目前設備評估的最佳選擇。
 
       
    2:影像測試值數值化分析
將LCD scaler board影像順利擷取至電腦後,面臨到的第
個問題是,擷取到的影像資料如何做分析,如何辨別產品特性是否合於規格或是超出設計規格,將影像資料轉換成具參考性的數值及可參考的量化資訊是大挑戰。
NI IMAQ影像函式庫具有多種視覺檢測分析的功能,節省許多開發底層函式庫的時間,大幅縮短測試系統的開發時間。
 
       
    3:異常影像檢出
Scaler board異常影像可能在不同測試pattern中,出現在不同位置,形狀大小也不同,異常的種類也有很大的差異。人眼對異常的影像具有自動辨別的能力,測試程式則不然,必須在演算法上加入人工智慧的判斷以檢測出異常影像,如何增加判斷異常的人工智慧以增加自動化測試的涵蓋率,決定了這套測試系統的價值。
 
       
  LCD scaler board量測設備  
    1.影像擷取卡(NI Frame grabber)  
    2.NI IMAQ影像開發函式庫(NI Vision development module)  
    3.宏相科技scaler board測試硬體(HXT scaler board interface)  
       
  宏相科技的LCD scaler board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宏相科技整合NI硬體量測設備以及IMAQ影像開發函式庫,提供scaler board自動化影像檢測功能以及客製化應用的解決方案,此方案具備以下特點:  
       
    1.高速影像擷取裝置
高傳輸速度up to 85MHz clock rate
輸出影像格式最高至RGB 24bit
支援尺寸變更和更高解析度
 
       
    2.與其他測試儀器或測試系統整合
整合GPIB, RS232 介面,控制外部儀表如:Pattern Generator
 
       
    3.影像規格數值化檢測
擷取scaler board輸出的數位訊號,直接進行影像檢測,非間接取像檢測
量測色彩座標值及更多相關檢測資訊color accuracy,white balance,noise,frequency response
 
       
    4.友善的圖控介面及參數設定
使用者定義執行測項,
測試規格及執行順序
後端資料庫整合
 
       
   
 
    利用特定pattern 測試影像特性是否合於規格

瑕疵影像辨識

 
       
 

應用範圍:

 
   
 
       
     
  302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十一路一段100號10樓之7(富翼大樓) Tel:+886-3-658-3862  
  10F.-7, No.100, Sec. 1, Jiafeng 11th Rd., Zhubei City, Hsinchu County 302, Taiwan (R.O.C.) Fax:+886-3-658-3762 Cpyright@2012 HXT Co.,Ltd.